人民网
人民网

安徽人民调解工作电视电话会提出

安徽:四提升打造调解工作升级版

2018年07月17日08:33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提升打造调解工作升级版

安徽省司法厅和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联合召开全省人民调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以及司法部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该省人民调解工作成绩和经验,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努力打造新时代安徽人民调解工作升级版。

安徽省提出,要着力提升人民调解法治化水平,全面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着力提升人民调解社会化水平,全面织牢人民调解组织网络;着力提升人民调解专业化水平,全面优化人民调解员队伍结构;着力提升人民调解智能化水平,全面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创新。

安徽省司法厅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与人民法院的沟通、协调和配合,共同做好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健全与人民法院的联系工作机制,研究解决人民调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全面推进人民调解与信访工作对接,促进信访矛盾化解。要发挥人民调解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把人民调解工作放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去谋划、去推进,全面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宣传法治、服务群众的作用。注重发挥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方面力量,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全面介入人民调解工作。(记者 李光明)

(责编:秘晓月(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