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海南陵水消防营救被“山神”所困男子

2018年07月18日13: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近日,受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影响,海南省陵水县各地持续暴雨,7月18日9时34分,陵水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光坡镇高架下有1名被困,请求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1名官兵赶赴现场。

9时41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高架桥下面远处,有1名男子被困河中,他紧紧抓住身旁的竹子,神情慌张,情绪比较激动,由于河面较宽,水流湍急,且漂浮物较多,加上水已没过该男子胸部,如果不及时救出该男子,随着河水上涨他将面临更大的危险。时间就是金钱,警情就是命令,经现研究决定,消防官兵现场制作救援工具,将把救生衣、救生圈捆绑在安全绳上,通过手抛的方式将救生物品送到被困男子手中,再把该男子拉回岸边。经过官兵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该男子被成功救出

据被困者孙东阳描述,他就住在高架桥附近,早上6点多的时候,独自前往高架桥下钓鱼,由于钓鱼过于投入,没有注意到周边的河水已经上涨了,等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撤离了,所以就打电话报警求助。(朱紫阳 陈柏州)

(责编:张雨、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