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8中国·昆山第六届法治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

微传播让宪法学习宣传活起来

2018年07月19日08:10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传播让宪法学习宣传活起来

7月18日下午,由法制日报社、江苏省法宣办、江苏省司法厅、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主办,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昆山第六届法治微电影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昆山法治微电影创作大赛开创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新形式,成功举办的前5届大赛累计征集法治微剧本(故事)1656个,创作法治微电影(视频)169部,成为国内最大的地方法治微电影资源宝库,也成为江苏法治宣传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走在新媒体普法工作全国前列。

本届大赛以“学宪法爱尚法”为主题,将宪法学习宣传作为活动主线贯穿始终,通过微电影的“微传播”方式将宪法精神根植于民心。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宪法宣传微电影、微视频作品,除了保留原有的微电影征集版块,新增了微视频单元,鼓励参赛者拍摄两至3分钟短视频,用简洁新颖、易于传播的方式,讲述鲜活的“我与宪法”的故事,创作和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致的宪法宣传文化精品。

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副司长刘汉银,法制日报社副社长周秉键,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武林,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制作部主任黄望莉,苏州市司法局局长王侃,昆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月林,昆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魏杰,昆山市法宣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陈磊等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丁国锋)

(责编:秘晓月(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