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黔南州政务110联动各职能部门

2018年07月21日15:33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黔南州政务110联动各职能部门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解决问题。”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群众李成华深有感触地说。

7月16日,家住都匀市绿茵湖办事处的李成华在上班途中,发现一处桥洞因连日大雨致积水过深,严重影响行人出行。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拿出手机,把此处照片上传到“黔南州政务110”App软件,并附上说明。当天下班,小李再次路过此处时便发现积水已经被处理掉了。

这是黔南州“政务110”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2017年6月以来,贵州省黔南州按照“集中受理、统一分流、分类办理、限时办结、统一协调、统一督办”的原则,利用群众对“公安110”的知晓率,积极搭建“政务110服务平台”。该平台联通了110、119、122、120、12345等政府应急及热线服务电话,联动政府各职能部门。

“过去,涉及到基础设施整改的事情,往往容易形成层级报送迟延、部门间相互推诿扯皮等现象,‘政务110平台’的搭建,将资源整合,第一时间将群众诉求发送至具体职能部门的责任人。”都匀市综治办副主任吴光丕说。

该平台不仅可以通过电话、短信连接,还能通过手机客户端接收诉求。

截至目前,全州12个县(市)共688个职能部门与平台联通,6133名工作人员安装了手机客户端,平台横向联动政府各职能部门,纵向贯通州、县(市)、镇(乡、街道)、村(居)。

前不久,黔南州某县直属部门工作人员因未遵守政务110服务工作相关规定,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作风粗暴、态度恶劣造成不良影响,被所属县纪委监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据悉,黔南州政务110服务中心于3月起,对各县(市)政务工作单位进行考核通报,将工作推进中态度恶劣、不作为、慢作为的典型案例,定期推送至当地党风政风监督部门,提请监察委介入问责问效。

“‘政务110平台’不仅能大幅提升社会治理工作的质效,更能倒逼政府各部门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黔南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李永祥说。

统计显示,“政务110”平台运行以来,共接收群众诉求58万余件。目前已办理的政务类群众诉求中,办结率为90.67%。(记者 王家梁 见习记者 王鹤霖)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