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渔业执法资格考试开考

2018年07月22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常钦)2018年渔业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统一考试于7月15日在全国22个考区同步举行,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参考人员达6300多人。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指出,渔政执法人员既是执法者也是守法者,既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绝户网”、电毒炸鱼等违法违规行为,又要依法行政、依程序行政、依法办事,筑牢“法无授权不可为”的红色底线,坚决防止乱作为、不作为。参考人员要以此次考试为契机,认真学法用法,坚定法治信仰,坚持法治理念,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据了解,今年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加强考试纪律管理,对弄虚作假、协助作弊的参考人员当场取消考试资格,三年内禁止再次报考;对参与、组织群体性舞弊等严重违规行为的参考人员进行全国通报,并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从各考区巡察情况看,今年考试工作考务管理扎实,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纪律良好,实现了预期目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2日 11 版)
(责编:尹深、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