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网上受理信访制度实行5年来

网上信访量占比过半

2018年07月27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张璁)记者从国家信访局网上信访推进会议上获悉:网上受理信访制度实行5年来,在全国信访形势总体平稳的情况下,全国网上信访量上升明显,在信访总量中的占比逐年提高。今年上半年,国家信访局受理的网上信访占比已超过50%,目前国家信访局移动端信访占网上信访量七成以上,许多省份网上信访也占到信访量的一半以上,网上信访已成为群众信访主渠道。

2015年1月1日国家信访信息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基本实现国家、省、市、县、乡五级互联互通,构建了集投诉、办理、查询、跟踪、督办、监督、评价于一体的全国网上信访综合应用工作平台,为打造“阳光信访”新模式提供了保障和支撑。

与此同时,5年来各级信访部门也突出网上信访“短平快”优势,着重围绕民生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和涉众型信访问题,从政策层面加强专题分析,向党委和政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7日 08 版)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