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陕西省级文保单位突破千处

2018年07月27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安7月26日电  (记者张丹华)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日前,第七批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的遴选、申报工作完成。至此,陕西全省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数量突破1000处,增加到1131处。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表明,陕西现有不可移动文物49058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35处。在第七批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公布前,仅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51处。此次公布的白坪陕甘宁边区儿童保育院小学部旧址等157处革命文物,是历次全省长征主题纪念设施和遗址、长征和抗战文物等革命文物专题调查工作的重要发现。此外,此次公布的文物保护单位还将大量工业遗产、文化景观等新型文化遗产列入其中,体现了陕西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发展变化的新理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7日 23 版)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