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煤监局要求打击煤矿违法违规行为

2018年07月30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煤监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以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为目标,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煤矿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排查采掘接替失调组织生产、主要生产安全系统不完善不可靠、安全监控系统运行不正常、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蓄意违法违规生产建设、建设项目不按规定组织施工、列入当年化解过剩产能退出计划煤矿以回撤设备等名义组织生产等8方面突出问题。

此前,国务院安委办印发通知,决定2018年组织开展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国家煤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5月底,各地共检查煤矿6000处,占总数87.3%;检查煤矿上级公司456家,占总数61.8%;发现一般隐患17.2万条、重大隐患298条;责令停产停工煤矿373处、局部停止作业1664处。

(丁怡婷)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30日 19 版)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