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5亿元走私重犯遭“猎狐”押回

2018年07月31日22: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猎狐行动抓捕回国要犯(摄影:丘永忠)

人民网广州7月31日电(贺林平、刘燚燊)据广州海关7月31日消息,近日,在公安部、外交部等有关部门的协助和努力下,广州海关成功通过“猎狐行动”将一名潜逃至泰国的走私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

2015年9月7日,广州海关缉私局南海缉私分局立案侦办一起走私进口龙眼干案,案值达2.5亿元人民币。经查,该犯罪嫌疑人郭某涉嫌采用伪报贸易性质的方式协助走私团伙通过广西、云南边境利用边民互市贸易渠道走私进口泰国产龙眼干6600吨。案发后,郭某逃往泰国藏匿。

广州海关将郭某列为重点追逃人员,紧盯其在国外的基本情况及行踪去向等线索,通过海关总署将其列入公安部“猎狐行动”的抓捕目标。今年4月,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警务联络组根据广州海关缉私部门提供的线索,协调泰国执法部门于4月10日在泰国清迈将郭某抓获,并于7月25日将其遣返押解回国。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