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多个公安新媒体账号手机APP推广青少年暑期安全知识

2018年08月06日15:0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image.png

随着学生暑假深入,如何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度过暑假成为社会各界关心的焦点。

7月29日至8月1日期间,抖音与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合作,上线了针对青少年的安全知识视频征集活动#暑期安全,还有这绝招#。首都网警、南宁兴宁警方、平安江苏、警方在线、苏州小警等各地公安官方账号、警务自媒体纷纷参与活动,针对暑期未成年人可能会遇到的危险、风险,拍摄安全知识小视频。

截止7月31日,专题内的视频播放量已经超5千万次,相关视频总点赞数超236万。

与公安机关等权威部门合作,是抖音向日葵计划的一部分。日前,抖音推出了“向日葵计划”,在审核、产品、内容等多个层面推出10项措施,助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为了让把安全知识讲解的更有意思,各个警务账号各展神通。

“您好,这里是中级人民法院,您有一张传票……”首都网警和平安江苏制作的视频列举了各种常见的电话诈骗情况。其中首都网警的视频更是获得了超过百万的点赞。

近年来,有多起孩子被误锁车内而丧命的案件。夏日炎炎,户外温度较高,相关统计显示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孩子在这样的"闷罐车"里极易发生"热射病",导致昏迷、缺氧的情况发生,严重时还可能造成死亡的严重后果。

万一被误锁车内该如何自救?南宁兴宁警方发布了多个视频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小朋友发现自己被关在车内的时候不要哭,应该用力拍打车窗来吸引路人的注意力”“一定要记得按三个按钮,第一个按钮是‘小三角形’的双闪按钮,第二个是方向盘上的喇叭,通过喇叭和双闪吸引路人的注意力……”

image.png

此外,各家警务自媒体号中发布的视频还包括青少年在暑期出游、用电、游泳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这一合作是抖音日前推出的向日葵计划的一部分。7月26日,抖音宣布启动“向日葵计划”,将在审核、产品、内容等多个层面推出10项措施,助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这是国内短视频平台,推出的首个专注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系统保护计划。

根据“向日葵计划”,抖音还将与公安部门等政府权威机构共同推出安全知识挑战,让深受未成年人喜爱的账号创作暑期安全知识相关的视频,在平台上大力推荐。

今年以来,抖音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不断探索和实践,先后上线了时间锁、青少年模式等多个针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功能。抖音还于近期成立了青少年网络健康成长研究中心(下简称“抖音青少年健康中心”),依托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产品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优势,致力于开展青少年与移动互联网有关的研究和合作。

“我们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像向日葵那样,永远朝着有阳光的地方生长,我们也希望给予每一个孩子阳光、雨露,让每个孩子感受到温暖、美好。”抖音青少年健康中心负责人赵蕾表示,10项措施只是“向日葵计划”的开始。抖音将持续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加大投入,也希望社会各界一起合作,共同研究短视频时代未成年人网络媒介素养这一全新命题。(作者:肖楠)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