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鹰潭银保监部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08月07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鹰潭8月6日电 (谢晓)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银保监会江西鹰潭监管分局引导辖内机构创新融资模式,突破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推进缓慢的瓶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银保监会鹰潭监管分局制定了辖内银行业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农村三项土地制度改革政策落地;同时引导鹰潭农发行授信6亿元创新以土地增减挂钩节余和耕地占补平衡的应收账款为担保的融资模式,向鹰潭市余江区发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项目贷款,实现了资源与资金的互补;此外,加强政府、监管和银行三方联动,加强质押物的定期动态监测和管理,跟踪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的出让,确保专款专用。

目前,鹰潭市余江区2017至2019年预计新增耕地占补平衡节余指标3300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2400亩;按照跨省调剂最低指导价计算,共计资源价值36亿元。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7日 10 版)

(责编:秘晓月(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