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重庆优化营商环境司法评估

2018年08月08日0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重庆8月7日电  (记者李坚)记者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重庆将参照全球营商环境指数体系,探索构建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评估指数体系,并适时向社会公开。

  据悉,世界银行发布的营商环境指数体系是全球范围公认的评价营商环境的风向标。在指数体系的十项指标中,与法院相关的有“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中小投资者保护”三项。重庆将参照全球营商环境指数体系与法院相关的内容,围绕解决纠纷的时间和成本、简易程序的可得性、法院自动化、电子诉讼化程度等要素,探索构建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评估指数体系。在条件成熟情况下,重庆将推动建立涵盖地方立法、司法、行政在内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估指数体系,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法治化营商环境高地。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8日 11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