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辽宁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

编制统一清单 界定责任主体

2018年08月17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沈阳8月16日电 (记者 刘洪超)16日,记者从辽宁省政府获悉:辽宁开展五项工作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以解决行政审批中的“办事难”问题。

据悉,这五项举措包括:编制全省统一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界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主体、建立全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制定完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规范标准和随机抽查实施办法、建设全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信息管理平台。

8月9日,辽宁省政府签发了《关于公布辽宁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全省统一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涉及省市县114项行政许可事项对应的153项中介服务事项。辽宁还界定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主体,明确了20个中介服务行业主管部门。

为解决中介服务机构底数不清的问题,辽宁建立了全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截至8月14日,对名单进行全面清理后初步归集整理了4650家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将于8月底前完成最终确认和信息关联工作。

同时,辽宁通过制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标准和随机抽查实施办法,解决了“管什么”和“怎么管”的问题,并印发《关于制定完善中介服务行业规范标准和中介服务随机抽查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办理时限、工作流程、申报条件、收费标准。

此外,辽宁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信息管理平台正在建设之中,将于8月31日正式上线开通。管理平台将设置中介服务事项清单、中介服务规范标准、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中介服务机构失信信息四大功能板块。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7日 12 版)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