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徽一网民称"安倍首相是我亲爹"被刑拘

2018年08月17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据安徽省马鞍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8月16日晚,因在网上散布违反国家法律、亵渎民族感情不法言论的网民杨某某(微博账号@司波达也太君),被马鞍山市公安机关以涉嫌构成寻衅滋事罪予以刑事拘留。

近日,微博用户@司波达也太君利用该账号在@绵阳网譬巡查执法的微博评论区,多次发布“哪条法律规定不许 说台湾国了”、“安倍首相是我亲爹”等违反国家法律、亵渎民族感情的言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引起广大网民的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马鞍山警方经过调查,抓获微博账号@司波达也太君的用户杨某某(男,18岁,无业人员),杨某某对自己的网上言行供认不讳。该杨某某今年4月因在网上发布不良言论, 曾受到公安机关训诫,但依旧不思悔改。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杨某某的行为涉嫌构成寻蚌滋事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郑重提示,公民个人的言行切莫触犯国家法律、损害民族尊严,在公共场所和公共网络空间的一切言行,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线,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