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交易会架起法律服务合作“鹊桥”

2018年08月18日13:4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交易会架起法律服务合作“鹊桥”

这个交易会很特殊,展示的产品不在展台亦非肉眼可见,而是需用心感受和享受的法律服务;这个交易会很专业,集中了广东广州地区具有代表性的王牌律师事务所和知名法律服务机构;这个交易会小众却高端,前来参会的企业均是知名粤企在内的大型集团公司……

8月17日,“首届中国广州法律服务交易会”举办,为法律服务机构和市场服务主体之间搭建起了一座沟通友谊之桥、合作共赢的“鹊桥”。现场共有二十余家企业及个人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达成交易额603万元人民币。

法律服务以交易会的形式来推介,这在全国尚属首创。“这是法律服务无缝对接、精准服务企业和广大群众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广州法律服务的一次集中展示,擦亮了广州法律服务的又一新品牌。”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寄语主办单位,要努力把法律服务交易会打造成全国知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法律界广交会”。

记者了解到,为搭建法律服务推广平台,广州市律师协会、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连同各大法律服务机构联合在穗举办了首届中国广州法律服务交易会。交易会以现场宣讲、主题展示以及分展位展示的形式举办,40家参展单位获得向现场近千家参会单位代表展示特色品牌服务的机会。

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说,法律服务交易会作为一个跨地域、跨业界的交流平台,提供了一个“跳出法律服务看法律服务”“站在全国看广州”的全新视角,为法律服务供需主体创造了互融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服务的互动性、可及性、体验性和便捷性。

在交易会现场,某企业代表李先生手头已经拎着数家参展单位的资料,还饶有兴致地挨个展位去“货比三家”:“正好借这个机会好好了解一下各家的‘拳头产品’,希望能够获得更为周到的个性化法律服务方案,有利于公司下一步工作开展。”

正在参展的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浩晖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一方面,通过可视化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和经济实体展现律师服务的存在和价值,另一方面,改变找律师口口相传,熟人介绍的传统方式,

让法律服务需求者能够通过这个平台进行识别、甄选乃至建立合作关系。

据了解,此次交易会呈现“王牌对王牌”的效应:参展单位集中了广州地区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都具有代表性的王牌律师事务所和广州仲裁委、广州市公证处等知名法律服务机构。而参会单位则包括星河湾、科大讯飞等知名粤企在内的大型集团公司,以世界500强企业居多。

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说,通过交易会的形式来推介法律服务,对于参展单位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同台竞技”中让自己脱颖而出,在服务信息透明的情况下收获客户,对法律服务提供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这也是掌握市场需求的机会。(记者 邓新建 邓君 通讯员 王瀚)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