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应急管理部专项督查危化品储存场所

3家企业存隐患被责令停产整顿

2018年08月18日14:02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家企业存隐患被责令停产整顿

应急管理部17日披露,辽宁等6省市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存在危险化学品储存不规范,超量、超品种等六大问题,有的企业甚至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目前督导组现场已责令舟山外轮供应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停产整顿。

据了解,8月上旬,应急管理部派出6个督导组对辽宁、天津、山东、浙江、江苏、广东等省市进行专项督导,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问卷考试等方式,对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进行了设备设施、管理和人员专业素质等三个方面的实地检查。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督导检查发现六大问题。一是危险化学品储存不规范,超量、超品种储存;二是重大危险源未按要求安装自动控制系统或安全仪表系统;三是动火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四是油气储罐区作业管理违反规定;五是作业人员资质不符合要求;六是自查发现的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

例如,中石化宁波输油处大榭岛油库7月份自查发现事故隐患27项,其中重大隐患5项,较大隐患8项,但未依法及时将重大隐患报告当地安监部门,部分重大隐患整改措施走形式。

对此,应急管理部要求,有关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要针对夏季安全生产风险增大的特点,认真自查自纠。有关地区政府及监管部门要督促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保持高度警惕,依法依规生产,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日常巡检巡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记者 蔡岩红)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