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最新报道

迎接战友“归来” 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沙坪坝区

2018年08月21日14:27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迎接战友“归来” 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沙坪坝区

6月28日下午三点,“用热血铸就忠诚 用生命守护平安”——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来到杨雪峰曾经工作了12年的地方:原交警六支队(现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民警、辅警代表共计6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现场庄严肃穆的氛围不禁让人肃然起敬,六名报告团成员的讲述把大家带回了那惊心动魄的一刻和杨雪峰生前为民服务、刚正执法的点点滴滴。

迎接战友“归来” 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沙坪坝区

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虽然我曾经也是一名警察,但真正对外孙产生影响的,是杨雪峰20年前对他的救助。”当报告团成员汪泽民在台上动情讲述杨雪峰20年前对他的救助以及对他人生的影响时,台下的涂红涛也红了眼眶。涂红涛是汪泽民的外公,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的一名退休民警。他说,20年来,杨雪峰一直影响着他们一家。外孙以他为榜样,立志要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像杨雪峰一样,时刻牢记警察的职责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迎接战友“归来” 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沙坪坝区

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我试着用杨雪峰的眼光来看牺牲这件事。或许你会有不舍,不舍离开你热爱的岗位、亲爱的家人和战友,但我相信,你一定不会后悔,不会后悔为挚爱的事业献出生命,不会后悔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会上,杨雪峰的妻子黄雅莉眼噙泪水,几度哽咽。

报告团成员动情的讲述,将杨雪峰为民服务的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台下,杨雪峰的父亲杨运全和舅舅余红兵多次擦拭忍不住留下的泪水。

迎接战友“归来” 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沙坪坝区

报告团成员和汪泽明的爷爷、杨雪峰舅舅、杨雪峰父亲、汪泽明外公合影(从左到右)

“雪峰的突然离开,曾让我一时难以接受。但今天,看到他的这么多战友在这里缅怀他,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我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杨雪峰的父亲杨运全说到。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掌声一次又一次在会场响起。掌声背后,是信念和力量的进一步凝聚。杨雪峰的事迹在分局全体民警中引发强烈共鸣,尽管逝者如斯,但英雄浩气长存,他的精神鼓舞和激励所有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刘凡说:死有轻如鸿毛,有重如泰山,杨雪峰同志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是我们交巡警永远的骄傲,我们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永远记着他、怀念他。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坪代表分局全体民警向杨雪峰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勉励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的全体民警,要始终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掀起向杨雪峰同志学习的热潮,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交出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记者 李宏 通讯员 岳星)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