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最新报道

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渝东南

2018年08月21日14:34 | 来源:重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渝东南

7月3日至6日,“用热血铸就忠诚 用生命守护平安”——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先后走进重庆万州区公安局、彭水县公安局、黔江区公安局。三地公安机关近2000名公安民警、辅警聆听了杨雪峰的生平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7月3日,报告团成员来到万州区。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深深打动着现场所有听众。“杨雪峰的事迹对我们来说就是一面旗帜。它所产生的榜样力量会使我们永远牢记作为一名警察的责任。”万州区公安局政治处主任付操说,他将继承和发扬杨雪峰的精神,永葆人民警察忠诚本色。

随后,报告团一行人来到彭水县公安局,6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整个报告会过程中,全场响起一次次掌声。“杨雪峰是公安民警永远的骄傲,我虽然已经离开了公安队伍,但杨雪峰还是我的榜样,我依然能老有所为,继续发挥余热。”李继儒曾担任过彭水县公安局拘留所所长、保家所所长等,退休后,他自发组建了义务治安巡逻队和保家普法演艺团,调解邻里纠纷矛盾300余件。

在黔江区的报告会上,黔江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刘贝璐不时用纸巾拭去泪水。“杨雪峰在颈部、腹部已受致命伤的情况下仍然死死抓住嫌疑人的右手,拼尽全力打落他手中的尖刀。每每想到这里,我都感到心痛和敬佩。”刘贝璐说,作为一名女警,在执行任务时也应拥有不输男警的气魄和勇气,不管在何种境遇下都要坚持心中的正义,不负“警察”二字赋予自己的使命与职责。(记者 王濛昀)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