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铁腕治污宁夏回族自治区动真格

违法企业所在地党政一把手被免职

2018年08月22日09:06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违法企业所在地党政一把手被免职

8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环境违法企业宁夏泰瑞制药集团(以下简称泰瑞制药)所在地政府主要负责人同时给予免职。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决定,免去钱克孝银川市市委常委、永宁县县委书记职务;按法定程序免去银川市副市长徐庆、永宁县县长李润军职务,并由自治区纪监委牵头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责令银川市委、市政府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除了对钱克孝等3名领导人作出免职处理外,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还决定对银川市、永宁县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泰瑞制药董事长因涉嫌环境违法已被刑事拘留。

作为业内一家大型兽药抗生素生产企业,泰瑞制药长期违法生产,漠视周边百姓的环境权益,中央环保督察两次公开点名,但是,泰瑞制药的环境违法问题始终未能得到解决。

今年6月,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在对宁夏开展“回头看”督察时发现泰瑞制药虚假整改。对此,银川市、永宁县责令泰瑞制药立即停产整治。6月22日,泰瑞制药公开发布《公告》,向社会郑重承诺全面停产、实施搬迁计划。

然而,今年8月16日,宁夏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督查检查组在泰瑞制药现场检查时发现,7台发酵罐正在运行,遂将此问题移交银川市政府处理。8月18日7时,泰瑞制药擅自违法恢复生产的7台发酵罐全部被清空查封。

针对泰瑞制药违法生产问题,宁夏自治区党委连夜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泰瑞制药的违法问题,作出上述处理决定。

据介绍,针对一家企业环境违法,对3名政府领导人特别是企业所在县的党政一把手同时作出免职处理,在全国都属罕见。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面对突出环境问题不制止、不报告,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不坚决、不彻底,就是严重失职渎职,对这样的干部自治区党委、政府必须严肃查处。

据悉,宁夏将对全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中央环保督察和自查发现的环保问题一个都不放过。(记者 郄建荣)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