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最新报道

严惩暴力袭警者 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2018年08月23日10:49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严惩暴力袭警者 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2月18日大年初三,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路巡逻大队副大队长杨雪峰遇袭牺牲。

不幸发生后,《人民公安报》刊发的系列报道《重庆民警杨雪峰在节日安保中遇袭牺牲》《雪峰兄弟,我们将沿着你的足迹继续前行》和评论《袭警必严惩》《为有牺牲多壮志》《家国情怀迸发责任担当》等稿件经各大网站和微博、微信转载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月22日11时,新浪微博热门话题#重庆民警杨雪峰牺牲#阅读量达672万次,评论《袭警必严惩》和《为有牺牲多壮志》累计阅读量超25万次。

截至2月22日,中国警察网微信公众号共发布相关报道10篇,累计阅读量超8万次;人民公安报微信公众号共发布相关报道10篇,累计阅读量达12万次,其中《袭警必严惩》一文被46个自媒体公众号转载,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哀悼牺牲民警

谴责暴力袭警行为

哀悼痛心之余,网友一致对袭击杨雪峰的凶手进行强烈谴责,表示应严惩此类暴力袭警行为。

“万家团聚时,这些警察在风雪中坚守,守护着老百姓……这些穷凶极恶的歹徒,你们怎么忍心?”“严惩凶手,维护警察执法权威。”“心情十分沉重,极度悲伤。在这个欢乐的节日里,一个鲜活的生命消逝了,一个完整的家庭破碎了。民警的鲜血不能白流,必须尽快严惩凶手!”“性质恶劣!对暴力袭警者必须严惩!”“一路走好,强烈要求严惩凶犯!”“对人民警察的生命安全一定要多加保护。”……

这是网友真实的心声。他们在为一个生命的消逝、为一个优秀的人民警察扼腕叹息的同时,发出共同的呼吁:严惩暴力袭警行为。

落实保障机制

维护人民警察执法权威

除了直接的情感流露,一些网友理性地表达了对坚决维护人民警察执法权威的支持。

网友“东方雄狮”表示:“在大庭广众之下,违法人员向依法执勤的警务人员行凶,如此嚣张凶残,此类行为是对民警执法权威的蔑视、对法律绝对权威的漠视,必须严厉打击惩处。”网友“小草”留言:“袭警必严惩,挑战权威必将受到依法打击!只有这样,才能告慰英雄的在天之灵,才能有效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维护法律尊严。”网友“瑾杼”表示:“加强执法才是硬道理,不要让200万战友流血又流泪。”网友“憧憬”留言:“希望悲剧不再重演,维护执法权威贵在落实。”(易立 耿寅)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