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六作家告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侵权

2018年08月24日09: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六作家告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侵权

因享有著作权的作品被随意使用,凸凹、裘山山等六位作家将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南京鼓楼人民法院已于近日进行了第一次公开审理。

据了解,作家凸凹(本名史长义)、裘山山、李迪、李培禹、梁鸿鹰、徐可,发现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在其盈利性以书代刊公开出版物《全国优秀作文选·美文精粹》(2015年1月号至2017年7月号),擅自使用了他们享有著作权的作品,分别为《人生之痛》《凡俗与高雅》《多年以后》《客居在故乡》《花自飘零》(节选)《找到井,有水喝》《信的随想》《赛里木湖的波光》《被岁月和父亲所塑造》《告别》《留恋的张望》等10余篇。而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使用以上作品,未经六位作家同意,也未向其支付稿酬。

为此六位作家将出版社告到江苏省南京市鼓楼人民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出版社停止以侵权方式使用其享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判令出版社向六位作家公开赔礼道歉,赔偿因侵权行为给作家们造成的经济损失。(记者 路艳霞)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