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四川开展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

2018年08月25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8月23日电  (记者倪弋)19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队在四川开展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检查组听取了四川省政府和部分市州政府的情况汇报,与部分专家学者、媒体及救援组织代表进行座谈,在成都市、攀枝花市、凉山彝族自治州等地深入地震监测台站、企业、社区、学校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并对部分防震重点单位贯彻落实法律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张春贤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的自觉性,加强科学研究,夯实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抗震设防能力建设,提升防震减灾一体化水平,强化科普宣传,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防震减灾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4日 09 版)
(责编:张雨、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