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律师来了》第二季今晚开播 帮助百姓解决身边法律问题

2018年08月26日20: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栗翘楚)今天下午,CCTV-12《律师来了》第二季开播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新一季节目将于今晚起每周日20点49分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与观众见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司法部办公厅(新闻办)副主任李子顺、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刘耀堂及各地律师协会领导代表、媒体朋友出席了本次开播仪式。

《律师来了》第二季开播发布会现场。

据悉,《律师来了》第一季自开播以来,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在律师帮助弱势群体解决法律纠纷的同时,普法宣传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相较第一季节目,第二季《律师来了》在内容和呈现手法上做了很大提升。节目中添加了“律师说”等生动形象的交流版块,用更加直观、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阐释百姓身边有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在致辞时表示,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讲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希望《律师来了》能帮助更多真正需要法律帮助的人,体现“公益帮扶”的宗旨。

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肯定了《律师来了》的公益性,希望节目对犯罪受害人进行法律援助,以刑事附带民事的方式,对被拐人和受拐家庭进行更实际的法律帮扶,让打拐的法律帮扶工作更进一步。

司法部办公厅(新闻办)副主任李子顺表示,随着本月24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全面依法治国进入一个全新阶段。《律师来了》第二季在制作过程中应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且以人民为中心,维护百姓权益,并通过改革创新紧跟时代脉搏。

《律师来了》第二季将坚定不移地秉持为电视观众普及法律知识的宗旨,在为百姓进行公益服务的同时,呼吁百姓关注法制建设,为社会传递依法治国理念和正能量。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