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个税法二审 拟将赡养老人支出纳入专项附加扣除

2018年08月27日21: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栗翘楚)2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仅仅相隔两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二审,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辉向大会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关于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相较一审稿,二审稿拟增加赡养老人的支出予以税前扣除。专项附加扣除由此前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增加至五项。

此外,二审稿草案明确,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在此基础上,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百分之七十计算,相当于打了五六折。

徐辉在报告中指出,这次改革,通过提高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增加专项附加扣除,优化调整税率结构、扩大低档税率的级距等方式,减轻了广大纳税人的税收负担,使个人所得税税负水平更趋合理,实现了从分类税制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的重大转变,个人所得税制改革迈出了关键一步。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