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网上北京市公安局”上线试运行

网上办理服务事项达120项

2018年08月28日0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王昊男)“北京警务一网通,掌上办事更轻松。”27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举行“网上北京市公安局”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网上北京市公安局”从即日起上线试运行。据了解,连同此前已经实现网上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人口、治安、交管、监管等网上办理服务事项达到120项。

  据介绍,北京市公安局自今年初组织开展了“网上北京市公安局”平台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智能、快捷、便民、公开”服务模式,进一步推动首都公安机关公共服务事项由“大厅办”向“网上办”“掌上办”延伸拓展。

  据了解, “网上北京市公安局”平台分为电脑版和手机版两个版本。其中,电脑版主页设置有信息发布、警务公开、网上办事、警民互动4个一级栏目。手机版APP“北京警务”设置业务办理、服务查询、办事指南、新闻信息、建议咨询等一级栏目。群众可通过“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北京市公安局”平台办理相关业务。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介绍,“网上北京市公安局”集警务公开、办事服务、监督评价、互动交流等功能为一体,开设了在线智能问答系统,将通过对群众日常咨询较多的业务办理问题进行后台分析整理,实现对群众咨询问题的智能分析和及时解答。同时,该平台还设立了网上信访、违法违纪举报、在线评价等栏目,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8日 11 版)
(责编:袁勃、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