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9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全国范围内异地换(补)出入境证件

2018年08月28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公安部28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通报,9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全国范围内异地换(补)出入境证件。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国内人口流动不断增加,公安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便利措施,为内地居民就近办证提供了便利。但限于当时条件,内地居民跨省申办出入境证件需提交居住、工作、在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门槛较高、环节较多、手续较繁。为进一步便利内地居民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让更多外省申请人不必再为换(补)发出入境证件而“返乡跑”、“来回跑”,国家移民管理局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为实现异地签发证件创造了条件。

曲云海介绍,新政实施后,申请人可按照与户籍地相同的出入境证件申请规定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经推估,每年约有270万人次居民享受异地就近换补证件的便利,仅往返交通费用一项每年就可节省支出30亿元左右。

(责编:尹深、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