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司法部人民调解大讲堂第二讲开讲

2018年08月28日21: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张雨)今天,司法部举办人民调解大讲堂第二讲,全国人民调解专家、天津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郑宗瑶授课。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主持。他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人民调解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加大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法律素养、专业知识和调解技能,为开创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司法部机关设主课堂,在县级以上司法行政机关和有条件的司法所设分课堂。全国共设分课堂3473个,参加培训人员 6.5万人。

郑宗瑶长期从事人民调解指导管理工作,退休后受聘担任天津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三年来成功调解信访案件581件,调解成功率98%以上。2018年,郑宗瑶被司法部评为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在授课中,郑宗瑶结合调解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天津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新时代“访调对接”机制创新的经验做法,并从正确把握工作定位、强化法治思维、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攻坚克难、实现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等方面传授了调解信访矛盾的方法技巧。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