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南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两个月网上办理业务2.55亿笔

2018年09月03日09:05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个月网上办理业务2.55亿笔

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近日召开的全面推行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7月至今,湖南公安机关共网上办理业务2.55亿笔,14个市州394个窗口、32个县市区240个窗口全面实现微信、支付宝、网银等缴费支付电子化,减免机动车业务申请材料160万份。

今年7月以来,湖南省公安厅按照“能够网上办的,鼓励网上办;可以自助办的,提供条件办;必须窗口办的,优化程序办;往返不便办的,广设网点办”的原则,推动交管业务“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落地。

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周赛保介绍说,7月至今,全省14个市州全面实现身份证明免复印、申请表格免手工填写、车辆识别号免费拓印,将逐步实现申请资料联网核查后免提交。267家医疗机构实现医院体检证明联网核查。减免驾证业务申请材料22万份,凭身份证一证办理车驾管业务62万笔。目前,全省14个市州已全面实现缴费支付电子化。

周赛保说,全省14个市州均已在车管所设置自助服务区,7月至今,全省通过自助服务终端处理交通违法总计135.92万起。交管、车检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等提供网上服务。截至8月30日,全省14个市州已全部实现25项网上服务。推动检验机构开通互联网、手机App、语音电话等“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7月以来,全省网办车检预约5350笔、申领免检标志1250笔,驾考预约161.7万起,变更用户信息18.3万起,核发临时牌照2.5万余起,机动车选号两万余起。

此外,湖南在全国率先自建轻微交通事故快撤直赔平台,协调保险机构建立“警保联动”机制,建设了农村事故快处协理员队伍。全省已授权375家汽车销售商、二手车市场、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银行、保险等社会机构代办交管业务,仅新车注册一项业务代办比例就占业务总量的近40%。共建立警邮、警医邮服务网点99家。

周赛保说,湖南已被列为全国第二批网上安全教育试点省份,目前正在长沙、岳阳试点。(记者 阮占江 帅标 通讯员 刘琪)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