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司法部:群众批评—证明事项清理投诉监督平台开通

2018年09月05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朱紫阳)今天,司法部“群众批评—证明事项清理投诉监督平台(以下简称监督平台)开通暨中国法网上线100天”发布会在司法部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通报了中国法律服务网上线以来的运行情况、服务效果,并宣布监督平台开通。

6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并确定由司法部负责证明事项清理的组织实施工作。

对此,司法部制定了《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群众批评—证明事项清理投诉监督平台总体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机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指定了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处理收到的群众批评。

记者了解到,监督平台主要面向社会征集群众对地方和部门关于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接受群众对“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的批评,确保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减证便民”落到实处。

(责编: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