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阿尔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推进全市扫黑除恶工作

2018年09月10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近日,盟委委员、内蒙古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召开阿尔山市四届五十一次常委会,重点研究阿尔山市扫黑除恶工作。就阿尔山市当前扫黑除恶形势进行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据阿尔山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会上市扫黑除恶办主任、政法委书记葛双鹏首先汇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情况。阿尔山市公安局扫黑办主任、副局长吕明义对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高长胜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阿尔山市前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进一步扩大公众知晓率、参与率,鼓励广大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线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要开展综合治理,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提升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彻底打掉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营造风清弊绝的法治环境,用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效为阿尔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及在家市委常委领导参加会议。

据会上了解,自阿尔山市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以来,市公安局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念、为人民而战”的理念,强化领导、科学谋划、周密实施,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通过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局党委会、局务会等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定了《阿尔山市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天红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专项行动。建立了由“扫黑办”牵头,刑侦大队主要负责,各警种各司其职的一体化作战格局。

阿尔山市公安局充分运用广播、电视和平安阿尔山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发布《四部委联合公告》、《阿尔山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告》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法规。并由市公安局党委领导先后带领扫黑民警深入各镇街开展集中宣传6次、悬挂张贴宣传条幅64幅、发放传单9890余份、张贴通告800余份、设立群众举报信箱20余处、入户宣传3380户,营造了浓厚的斗争氛围。同时,组织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逐户进行调查走访5800人次,深入全市重点部位开展线索摸排110余次。截止目前,侦办涉恶案件3起,共抓获嫌疑人10人。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