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家信访局:通过改革创新为督查工作注入新动力

2018年09月13日09:44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陈羽)9月11日,国家信访局于北京召开信访督查工作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信访系统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及时就地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全国信访形势持续向好。作为信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督查工作在推进改革措施落地、推动责任落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上发挥了“利剑”作用。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信访局改变信访部门单一督查的做法,会同中央部委开展督查。共组织开展14批次信访事项统筹实地督查,对546件重点信访事项进行了实地督查。

会上,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指出,信访督查要不断改革创新,通过组织形式、方法手段、结果运用的创新,使督查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做好督查工作不断注入新动力。

舒晓琴还再强调,要加强督查队伍建设,配强督查力量,运用好信访督查专员制度。要加强督查干部的能力锻炼和作风养成,建设一支善查实情、敢说实话、会出实招、能办实事的信访督查干部队伍。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