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抗战老英雄引领新兵走好从军路

2018年09月13日10:1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抗战老英雄引领新兵走好从军路

抗战老英雄给新兵讲抗日故事。(记者 秦骥 摄)

  “爷爷,您就是我们的榜样,因为你们那一代人的浴血奋斗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到部队后,我也要像您一样,努力奋斗,刻苦习武,为我们的下一代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9月11日,即将入伍的大学生新兵杨雨用手抚摸着老英雄胸前的勋章激动地说。当日,即将奔赴军营的五名新兵来到95岁高龄的老兵颜明哲家里,看望慰问抗战老英雄,聆听老英雄的抗日故事。
  颜明哲15岁就参加了抗日战争,如今,耄耋之年的他耳聪目明、口齿清晰。新兵们坐在颜明哲身边,听他讲述战场上的硝烟往事,回忆战争时代的生活经历,还有真挚的战友情谊,坚贞的卫国信念……他讲述的故事,震撼着现场的聆听者。新兵们纷纷表示,到部队后,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担当起强军重任,刻苦习武保家卫国。
  今年新兵名单确定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人武部充分运用身边优秀军人典型事迹,帮助入营新兵坚定从军报国信心,夯实强军思想根基。(记者 秦骥 通讯员 常超)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