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税务部门优化企业税务注销程序

2018年09月20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吴秋余)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办理企业税务注销程序的通知》,下大力气优化企业税务注销程序,实行清税证明免办服务、优化税务注销即办服务、简并办理流程和减少报送资料,切实方便纳税人办税。

《通知》规定,对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简易注销的纳税人,如果其未办理过涉税事宜或者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未领用发票、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则可免予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证明,减少纳税人“多头跑”。

此次《通知》另一大亮点是推出了“承诺制”容缺办理机制。即对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已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专用设备的纳税人,在办理税务注销时,若资料不齐,可在其作出限时补齐的承诺后,税务机关即时出具清税文书。同时,《通知》还进一步明确了简化税务注销办理流程的一系列便民办税措施。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0日 13 版)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