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公安机关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活动启动

14万余支非法枪支被安全销毁

2018年09月21日04: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9月20日,设在重庆的集中统一销毁活动主会场上,正在向公众展示的非法枪爆物。
  何 超摄(人民视觉)

  本报重庆9月20日电  (蒋云龙、刘政宁)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20日正式启动。当天,全国公安机关收缴和群众主动上缴的14万余支非法枪支及一大批炸药、雷管等爆炸物被集中安全销毁。在全国146个城市,这场以“治枪爆 除祸患 保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同步开展。

  今年2月,由公安部牵头、24个部门参加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建立,会议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7个多月以来,全国破获涉枪涉爆案件3.3万余起,打掉团伙288个,捣毁窝点421个,抓获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经过打击整治,1至8月全国持枪犯罪案件、爆炸犯罪案件分别同比下降30.5%、36.1%。

  今年5月,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发布通告,敦促主动上缴,鼓励踊跃举报。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查破涉枪涉爆案件1460余起,抓获涉案人员1700余人,兑现奖励90余万元。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1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