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内蒙古通辽启动扫黑除恶宣传周暨万人签名活动

2018年09月21日09:1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辽启动扫黑除恶宣传周暨万人签名活动

  9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在通辽行政中心南广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周启动暨万人签名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出席仪式并讲话。

  签名仪式后,万人签名长卷在主城区各街道社区进行传递,后又向各旗县(市、区)继续传递。根据通辽市要求,各旗县(市、区)也将相继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周启动仪式,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从而向黑恶势力犯罪发出强烈信号。

  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贺海东要求,全市要集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综合性成果,大力宣传政法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密切配合,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惩治涉黑涉恶犯罪背后腐败问题等工作成效,报道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讲清黑恶势力犯罪的特征及其危害,警示社会、教育群众。

  通辽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军介绍了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目前,通辽市在侦、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79个,破获涉恶类刑事案件3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51人;批准逮捕583人,判决193起、421人;查封冻结涉案资产3亿余元,强有力地震慑了涉黑涉恶犯罪。(记者 颜爱勇)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