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九届“北太海警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8年09月2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召开全体大会。

人民网杭州9月21日电 2018年9月17日至20日,第十九届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简称“北太海警论坛”)高官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海岸警备执法机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中国海警局主持此次会议。

此次论坛设7个专家组(打击非法贩运、渔业执法、海上安全、海上应急、信息交换、联合行动、论坛秘书),期间,中方与参会各国海岸警备执法机构高官和专家在“北太海警论坛”框架内进行了座谈交流。

各国代表团进行双边会谈。

与会代表围绕加强当前国际形势下海上执法合作,共同防范打击偷渡、毒品等海上非法贩运活动,协调北太平洋公海渔业执法巡航计划,交流海上应急救援和生态环境保护经验,加强执法信息交换,组织论坛联合演练和联合行动,对论坛下一步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富有成效、务实深入地研究讨论。

六国代表团签署联合声明。

中俄交接主办会旗。

根据论坛达成的共识,各方共同签署了第十九届“北太海警论坛”《联合声明》。随后中方向下届轮值国俄联邦安全总局边防局交接会旗。

代表团团长观摩海上演练。

各代表团团长参观海警33111舰。

海上执法演练。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海警33111舰,观摩浙江海警海上执法演练。

与会代表合影。

2004年8月,我国正式加入该机制。通过参加历届专家会和高官会,中国海警在框架内发挥了应有的影响力,此次论坛将进一步强化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成员国间的合作与互信,推动构建海上安全命运共同体倡议,为共同维护北太平洋地区海上安全与稳定提供保证。(孟植良)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