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落实新要求 建设新警大 实现新发展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2018年09月22日09:26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小字号

  9月6日,校门口悬挂的红色绸布被缓缓揭开,“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校名映入参与成立大会的每一位师生和领导眼帘,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正式挂牌成立。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时间节点百年不遇,发展机遇千载难逢。

  连日来,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全体教职员工欢欣鼓舞、干劲倍增,全校上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赵克志部长在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成立大会上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落实新要求,建设新警大”主题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教书育人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推动警察大学顺利开局。

  深入学习贯彻,确保正确办学方向

  使命催征急,行动见忠诚。

  9月11日,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14日,警察大学召开处室(含教研室)以上领导干部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6日,警察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9月15日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在不断深化的学习中,警察大学广大教职员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瞻远瞩、着眼全局,为警察大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警察大学负责人马金旗说:“要坚持系统学、全面学、重点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赵克志部长关于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讲话精神,深入系统理解,融会贯通领会,及时把教职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坚持政治建校,坚决把党的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用党建统领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各项工作,把‘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贯彻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积极发挥部队党建工作的传统优势和经验做法,认真研究公安院校党建特点规律,优化组织体系,强化组织功能,始终确保党的绝对领导和正确的办学方向。”

  树立鲜明导向,全力建设新警大

  警察大学在全校组织开展大学习、大研讨活动,开展推动警察大学发展“我们应该怎么办”等专题研讨,引发教职员工深入思考。依托校园广播、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学校开设学习专栏,刊发各类文章500余篇,全面反映各单位学习动态、经验做法和成效,树立“争相落实新要求,积极建设新警大”的鲜明导向,广大教职员工把心思精力都用到思考谋划警察大学建设上来,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当中。

  各部系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定专门学习计划,大力推动本单位的学习贯彻活动,确保学习教育不落一人。各基层教研室和学员队充分利用党团活动、思想政治教育课、学员大会,组织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成立大会实况视频,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世界一流警察大学建设上来。

  警察大学还将“落实新要求,建设新警大”主题教育活动贯穿融合到教师节庆祝活动当中。9月10日,院、部系分别组织召开了13场座谈会,全校教职员工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想和体会,憧憬着警察大学建设发展的美好前景,纷纷为警察大学建设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对33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评选并推荐全国“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人选1名、全国公安高等教育教学名师人选4名;开展了“老师,我想对您说”“我的教师梦”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全校教职员工观看电影《李保国》;开展首席教授活动月,围绕重大国家安全战略开设系列学术研讨会。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激发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自9月初开始,在为期3个月的“落实新要求,建设新警大”主题教育活动中,广大教职员工和青年学员还将通过故事会、演讲会、报告会等活动,谈学习心得、话使命责任,持续深化教育效果,提振强警兴校的精气神,激发岗位建功的内动力。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