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坚定政治方向 培养忠诚卫士

2018年09月23日11:58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如何培养和造就新时代公安刑侦人才队伍?中国刑警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着力深化改革,培养忠诚卫士,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和培养,努力打造培养刑侦人才的高地。

  “公安姓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新时代,中国刑警学院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的办学方针,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强化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作为肩负建设“特色鲜明、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任务的公安高校,中国刑警学院要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培养“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素质优良”的应用创新型高级公安专业人才。要紧紧抓住当前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一契机,不断深化实战化教育改革,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探索多样化多层次人才培养路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忠诚卫士;要不断引导教师练好基本功,提升教师“融入实战、服务实战、引领实战”的能力水平;要忠实履行“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职责使命,始终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和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

  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沈阳警犬基地)并入后,中国刑警学院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广大师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公安教育与公安实战无缝对接,把中国刑警学院打造成培养刑侦人才的高地,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