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把党的领导融入办学治校各个环节

铁道警察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2018年09月24日11:56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把党的领导融入办学治校各个环节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方向引领未来,使命召唤担当。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连日来,铁道警察学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体师生表示要切实在吃透精神、悟透内涵、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学深悟透,狠抓贯彻落实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铁道警察学院党委多次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10日,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一天,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赵克志部长会见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教官代表和出席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成立大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16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15日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学院党委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学院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赵克志部长关于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办学治校的各个环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新时代公安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务求实效,推动公安教育创新发展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蒂靠人才、靠教育。

铁道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表示,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公安部党委的部署,切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党的领导、立德树人、队伍建设、内涵发展等办学治校的重要领域,转化为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公安教育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铁道警察学院党委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为新时代公安院校建设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营造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环境;坚持教师为本,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加强师资队伍职业核心能力建设;要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党支部书记丰连根表示,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新、高、实、深”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和日常思政教育“主阵地”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法律系副主任刘卉说:“作为公安院校教师,应以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高尚的师德修养、深厚的学术功底、精湛的育人技艺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路人和引路人,做新时代教师楷模。”

铁路警务系学生赵崧含表示,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发扬良好学风,坚持实战导向,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综合运用能力,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努力做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王丽雪 代昊)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