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G20金铜佛像展”维权案终审结案

2018年09月28日15:5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近日,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钱卫清律师、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田文昌律师、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吴壮律师分别收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寄来的(2017)浙民终793号、(2017)浙民终903号、(2018)浙民终76号三份判决书。

至此,因2016年G20峰会期间,在浙江美术馆举办的一场来自著名金铜佛像收藏家李巍先生提供展品的《汉风藏韵——中国古代金铜佛像艺术特展》所引发的名誉权案终于尘埃落定:经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结案。

法院终审判决:被告陈建明、北京时间周永亮、西凤对原告普陀山佛教造像研究院和李巍个人构成名誉侵权。这三起案件的审理和判决,对目前文博、收藏界常见的无据打假现象敲响警钟,对于依法治国在文物收藏界的推进具有导向意义。

(责编:温璐、唐述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