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延庆区法院:完善诉前调解机制 积极推进院校合作

2018年09月28日21: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栗翘楚)今天上午,北京延庆区人民法院与北京联合大学召开合作共建一周年座谈会在延庆区法院举行。延庆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罗颐与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共同为“北京联合大学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并向诉前调解工作中业绩突出的律师事务所和特邀调解员赠送水晶纪念牌。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会长翟晶敏、北京市金台律师事务所主任皮剑龙等嘉宾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据了解,双方签约期限为三年,双方将在党建交流、诉前调解、人才培养、心理咨询、学术科研等多方面展开双向合作,使延庆法院成为联合大学的实践基地,使联合大学成为延庆法院的智库和人才库,从而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去年以来,延庆法院共接收数十位联合大学实习生,分派在审判、调解、立案等多方位平台。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11月份起,借助合作框架来我院立案庭工作的调解员,共计办结案件约600件,其中调解撤诉的共计312件,调撤率高达52%,其余案件,除被告无法联络外,均完成了送达程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确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对法治人才培养、法律共同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新形势下,延庆区法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与法学院校的合作,在以往工作基础上,聚焦合作目标、功能定位和效果提升,深入探索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双向交流机制。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