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旅游市场管理工作

北京:对涉旅游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陈吉宁主持

2018年09月30日10: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涉旅游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昨天上午,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本市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强调,要加大对旅游市场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紧盯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提高执法效率,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从严、绝不手软,特别是“十一”期间,要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为市民和游客创造文明、健康的旅游消费环境。

陈吉宁指出,非法“一日游”侵害游客权益、影响首都形象,要依法坚决打击、严肃查处。前一阶段,各部门在严打“黑车”“黑导游”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效果明显,游客投诉率大幅下降。同时也要注意到,违法行为存在“变异”“隐形”现象,打击非法“一日游”工作进入攻坚期。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调整工作策略,提高工作效率,依法查处各类涉旅游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陈吉宁要求,聚焦重点地区,紧盯旅游投诉集中的热点区位,加大督察检查力度。要加强暗访暗查,成立联合执法组,广泛收集信息,动员各方力量,依法查处“黑车”“黑店”“黑社”“黑导”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清理非法“一日游”广告,从源头上拦截非法“一日游”的揽客渠道。对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依法依规、高限处罚,确保执法从严、处罚到位。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强化对违法行为的震慑和打击力。要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面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副市长王宁、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记者 武红利)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