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陕西城固设立旅游巡回法庭保障游客权益

2018年10月08日09:3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固设立旅游巡回法庭保障游客权益

  近日,陕西省城固县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安排工作人员在国庆假期全天值班,最大限度地满足游客的维权需求,为城固县全域旅游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旅游巡回法庭主要受理游客来城固县旅游期间发生的事实清楚、责任明确、案情简单、标的额不大、能够现场处理的12种纠纷,包括遗失物返还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租赁合同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对小额旅游纠纷案件,旅游巡回法庭免收诉讼费和申请执行费,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司法为民。
  据了解,城固县各景区已公布纠纷受理热线。纠纷发生后,游客可通过电话预约立案、现场立案或到巡回审判点所在法庭立案。目前,该县已在龙头镇、五堵镇等6个镇的基层法庭各设立1个巡回审判点。(记者 李羽佳 见习记者 邬正鹏)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