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庆祝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举行

2018年10月13日11: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10月12日,庆祝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举行。公安部领导和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公安部有关局级单位、全国公安院校和部分高校负责同志、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共约5500人参加大会。

庆祝大会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校友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公安大学师生们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建设过硬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着力锻造作风顽强、能担大任的公安后备力量;立足“公安特色、实战需要”,加强世界一流公安学科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努力推动公安教育事业创新发展,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历经70年的砥砺前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从训练班发展到全国公安最高学府,从初期的百名学员发展到当下在校生14000余名、教职工1200余名的办学规模,先后为全国政法公安战线培养和输送了30余万名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和专门人才,被誉为“共和国警官的摇篮”。

庆祝大会当天,还举办了“忠诚”主题雕塑揭幕仪式、“公大永远跟党走”庆祝公安大学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校庆期间,全国公安教育改革前沿论坛暨公安院校校长论坛、国际警察教育合作论坛举办,同时,学校组织了庆祝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建校70周年献礼影片《八角街》点映式、“读经典 爱公大”70本经典微课发布等系列校庆活动。(张雨、皇甫尚华)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