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辽宁振兴法院三项联动攻坚执行难

2018年10月16日09:35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振兴法院三项联动攻坚执行难

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人民法院紧抓联动执行的“牛鼻子”不放,不断拓展联动层面,逐渐搭建起自上而上、由内而外的层层联动协作机制。

振兴区法院依靠党委、政府,搭建外部联动机制。主动向区委、区人大汇报法院执行工作,赢得工作支持。区委办、区政府办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全区17个政府职能部门助力法院攻坚执行难。加强部门配合,搭建内部联动机制。树立“执行工作全院一盘棋”思想,切实前移执行关口,落实财产保全、当庭调解、即时给付等具体措施,形成全院合力。坚持协同作战,搭建团队联动机制。由执行员与法警组成若干个执行团队,发挥法警威慑力强、应急力强、机动性强的优势,配合执行员实施搜查、查封、扣押财产等强制措施。遇有重大、疑难、复杂执行案件,由执行局长调配各团队形成合力,集中力量攻坚。今年以来,各执行团队联手开展强制执行行动近百次,联合出警30人次以上案件3件,拘留、罚款63人次,一批骨头案件及时执结。(通讯员 于义 记者 张国强)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