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河南公安机关抓获涉黑涉恶嫌疑人两万余人

“黑老大”为立威冲击国家机关

2018年10月17日08:43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老大”为立威冲击国家机关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发布消息称,截至9月30日,全省公安机关共接到群众举报黑恶线索23171条,奖励群众178人,兑现奖金83.5万元,共打掉涉黑恶团伙460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0670人,破案17945起,追缴涉案资产30亿元。河南省公安厅还公布了相关典型案例。

52岁的李某绰号“老板”,案发前任漯河市召陵区前油李村党支部书记。2002年春,李某以非法手段攫取村党支部书记位置后,随即纠集部分村民,多次冲击国家机关、围堵办公场所勒索钱财,并以其所谓的“特殊身份”强行为他人要账。

2012年,李某伙同张某共同把持村里政权后,即在该村大肆开展制售假烟、聚众赌博、强揽工程等违法犯罪活动,团伙成员多达32人。2018年1月23日,河南省公安厅直接调用1000多名警力将李某、张某团伙一举摧毁,打响了中原扫黑第一枪。

54岁的柴某是许昌市鄢陵县人,当地首富。上世纪90年代,柴某在许昌火车站拉三轮,饱尝艰辛,后通过关系承包小工程赚得第一桶金。之后,柴某强揽工程、开发楼宇,蜕变为驰骋于黑白两道的“大哥”。为立威,其率众冲击国家机关,殴打无辜群众。2018年3月,“黑老大”柴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此案共查封商品房367套,商业用房4.1万平方米,扣押车辆50多台,冻结资金7715万余元,涉案资产6.3亿元。

今年29岁的许某两年前开办江西宽宽网络公司,搞起了网贷,以高息、手续费、违约金等方式攫取高额回报,对无力还款的学生则采用电话轰炸、短信骚扰甚至公开裸照进行所谓的“绿色催收”。仅仅1年,遍及全国31省的1.1万名在校大学生掉入“宽宽”陷阱。2018年3月,安阳市公安机关远赴江西将许某团伙127人全部抓获,彻底捣毁了这一专门残害大学生的网络涉黑团伙。(记者 赵红旗)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