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北海国际仲裁院重庆庭审中心成立

2018年10月19日09:13 | 来源:重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北海国际仲裁院重庆庭审中心成立

10月1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中国北海国际仲裁院重庆庭审中心日前成立。

“仲裁已成为解决民商事纠纷的重要手段。北海国际仲裁院重庆庭审中心的成立,能够为经济枢纽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和风险防范体系。”北海国际仲裁院执行院长马占军说。

据介绍,该庭审中心将大幅压缩案件受理时间。相比于法院诉讼,仲裁机构必须在案件受理后的一个月内做出裁决,能为后续的申请执行赢得时间。

马占军称,这个优势将在处理金融争议时得到更全面的体现。“金融仲裁具有遵从当事人意思自治、一裁终局、专家断案、程序灵活、费用经济、信息保密和执行广泛等特点,为有效解决金融纠纷提供了便利。因此,金融仲裁已逐步成为中国金融业解决纠纷的最主要途径之一。”

此外,仲裁制度坚持不公开审理,裁决书不上网,因此能很好地保护争议双方的隐私和商业秘密,对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国各地一直着力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已经建立了涉自贸区投资贸易等商事案件专业化审理机制,同时成立了重庆两江国际仲裁中心以及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法庭等机构。

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搭建自贸专业审理机构、审务中心,构建行政调解体系,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此前,还有包括中国重庆两江国际仲裁中心、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西南分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西南分会等在内的多家法务机构已经在两江新区布局。(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