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乡村法治小广场普法宣传大舞台

2018年10月20日10:55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乡村法治小广场普法宣传大舞台

小投入构筑普法宣传大网络,小广场搭建普法宣传大舞台,小创新实现普法宣传大跨越。今年以来,湖南省攸县充分运用乡村法治广场大舞台开展普法宣传,有效破解法治宣传进社区“肠梗阻”难题,实现了普法宣传零距离服务,更好满足了农村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

“为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引领、熏陶作用,我们在高规格建成占地约360亩县级法治主题公园基础上,坚持以县委、县政府在全县推行的‘门前三小’(小广场、小书屋、小讲堂)工程建设为契机,把法治元素(法律温馨用语、法治宣传橱窗、法律图书柜)纳入‘门前三小’建设范畴,同时规划和建设,着力推动法治宣传阵地向基层、向农村不断延伸和覆盖。”近日,攸县司法局局长贺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攸县已建成乡村法治小广场68个,其中示范点17个。到2020年将至少完成150个以上乡村法治小广场建设。”

据统计,2018年,攸县司法局依托乡村法治小广场,组织农村法治宣传活动95场,开展法治文艺巡演32场,举办“法润三湘”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现场回复群众法律咨询1.5万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万余人次,参与普法宣传的各级各类法律服务人员近2000人次。

“由于乡村法治小广场的建设前期规划和选址充分考虑了地理位置的便利性、人口集中的自然性以及群众健身娱乐的自发性,因此具备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贺明说,通过乡村法治小广场平台,不仅能够让群众在健身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和教育,而且通过具体的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收获了各自想要了解的法律知识,切实提升了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让乡村法治小广场成为各辖区法律服务人员开展普法宣传的大舞台。(记者 阮占江 帅标 通讯员 刘永康)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