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远公安加强危爆物品管理出实招

2018年10月22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宁远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及相关标准,规范要求,依法履行危爆物品监管职责,有力保障了危爆物品安全,促进了危爆物品行业健康发展,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宁远县公安局建立健全教育培训制度,定期举行派出所危管专(兼)干民警和涉危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培训会,切实提升危管专(兼)干民警的业务知识和监管能力,教育企事业员工依法依规办事,按操作流程办事。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验收,将安全监管责任层层压实,督促派出所将危险物品监管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加大现场检查、电话检查、视频巡查等方式对涉危单位的检查频率,及时掌握单位内部动态,防止出现漏洞,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检查重点,在涉爆物品管理方面,全面排查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安全隐患。民警深入民爆场所和烟花爆竹从业单位,对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督导检查,采取实地查看、核对实物、检查台账、系统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各项管理制度、制度落实情况,严厉查处打击非法运输、储存、使用等违规违法行为。

  该局加大对流散社会爆炸物品清查收缴力度,严密排查私制、私存、私用爆竹物品行为,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存量,消除社会治安隐患,督促危爆物品从业单位和使用单位健全完备准购许可审批、使用备案等工作台账,严格流向登记管理。在剧毒化学品管理上,认真抓好剧毒化学品、危险化学品、核材料和放射性物品公安监管工作。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和爆破作业现场,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范,从业人员思想动态、现实表现、家庭亲戚关系、经济债务、行为爱好等,报警、防雷、防潮、隔热、通风等严格标准。该局治安管理大队组织辖区派出所经常开展排查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危险物品,加大对非法制造、买卖、储存、运输危爆物品违法犯罪活动的查处打击力度,严防在生产、销售、储存、运输、使用过程中发生事故,确保危爆物品生产、运输、储存和使用安全。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