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将惩戒公租房转租转借行为

2018年10月3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王昊男)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发文,对违规转租转借公租房家庭资格管理工作进行规范。明确要求,对存在转租、转借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家庭,将取消家庭各类保障房(含公租房补贴、市场租房补贴)资格,停止发放租金补贴,退回承租住房。同时,自取消资格决定作出之日起,5年内不允许该家庭再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含市场租房补贴)及共有产权住房。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取消各类保障房资格家庭的信息将记入不良信息档案,5年后再次申请且取得备案资格的,应以市场租房补贴方式保障为主。同时,市、区住房保障部门对违规转租、转借家庭的处理决定,包括家庭信息、处理依据和处理结果等,还将在公租房小区宣传栏并通过政府官方网站或媒体公布,并将有关信息同时抄送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对违规家庭实施联合惩戒。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30日 23 版)

(责编:杨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